周末,下过雨后,气温又降。
天冷了,对我来说,仍需要“鼓足勇气”才能推着自行车出门。
这个周好像没有骑过自行车,不能欠下账!
换好骑行的衣服,骑上二十公里。
冬天骑自行车,比较麻烦的是穿戴特别麻烦,不像夏天,套上骑行短衣裤就能出门。
外面的风比较大。
有风的天气,我不会骑太远,都是在附近转圈,去趟流清河,也许去的时候是顺风,回来就要顶着大风骑二十多公里,会让人崩溃的。
今天,想去河边转圈,好像几年没去过几次,平时也不经过那里,算是故地重骑吧。
骑着自行车穿过小区,来到桥边,那里竖着围挡,旁边的牌子上写着“道路施工,请绕行”,车道少了一半,虽然自行车可以通过,可是会影响骑行的连续性。
罢了,去别处骑吧。
没有了线路,就在附近乱转,总能凑够二十公里的。
大家发现没有,好像在任何一个地方,都会有一个相对比较僻静的路,大家都被导航带到主路上了。对于骑自行车来说,这样的地方可以提高骑行速度。
今天骑自行车,遵循一个原则,尽量不停车,遇到红灯,右拐。
速度不快,倒也顺畅。
骑行到二十公里的时候,感觉还不过瘾,又追加了十公里。
这也是我骑自行车的日常。
推着自行车回家时,电梯门打开,遇到一个熟人,是骑自行车的女邻居。
她看到我的时候,立马看楼牌,问这是几楼。
她看我推着自行车,以为我这是刚出门,电梯被我按停在我家楼层。
在女邻居进我出电梯的空档,她问我,外面冷不冷,我说,骑自行车,感觉不到冷。
我写《有人承认自己是骑行媛》时,有骑友问,大锤用什么防晒,大锤说用美图秀秀等。看着女邻居,我好奇,她用什么方式防晒,加入跑步圈的她,怎么看不出晒黑的痕迹呢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