骑自行车的人少了,也不只是骑自行车的人少了 0792

自行车市场遇冷了!

原先以为很多人离开骑行圈,去混别的圈子了,比如每年冬季来临,我们常调侃说女骑去玩滑雪了(现在的滑雪圈是不是也在讨论参与的人数少了?)。

实则不然,好像每一个圈子都出现了“人荒”。一个露营的博主说,现在玩露营的人也少了,他提到人数最多的时间恰跟自行车一样。

也许,这跟眼下的大环境有关吧。与这个运动是不是时尚无多大关系。

对于骑自行车,我们也可以不将其当做经济、时间充足后才能参与的一项活动,为什么就不能成为提升生活质量的一种方式呢?

骑自行车是惯性生活的暂停键。懂得骑行的必要性的人,不用说,他们也一直在骑自行车。

骑行生活一直都在,这种“一直都在”存在于真正的骑行爱好者身上。跟风去骑行,也许进来一批人,留下喜欢的,其他人放弃了。

对于已经骑着自行车的爱好者,我想说,将其当做玩游戏、刷剧、喝茶、饮酒……只要有空,就去骑一圈,就这么一件事,就会让你与众不同。

本文开头,讲到的大环境问题,可能收入减少了,没钱和时间去玩其它的,实则不然,只是少了挥霍的时间和钱,将以为的“节省支出”浪费在其它的方面罢了。

生活的无趣,是将自己封闭在一个看不见的困境里,骑自行车,就是让你走出这个实则是封闭的圈子里。比如,你在骑行群里,看到很多人在吐槽自己的工作,这让你认识了别的行业的人,了解点滴他们的生活(也许,你看他们光鲜,实际上各有各的难处),骑着自行车,你去更多的地方,了解不同地区人的生活,亲眼见到了,而不是别人说的。

大家发现没有,你刷到的视频,仍然走不出生活的怪圈。

花鼓不花
花鼓不花

本博作者

文章: 1430

发表回复

您的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