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面写过一篇文章《骑着自行车走出生活的舒适区》,虽说现在的压力大,但从生活水平上来说,一直在提高。生活的舒适区是什么?就是在夏天的时候,我们中的有些人不用在烈日下暴晒,可以在空调房里享受清凉。
骑自行车,就是舍弃这种生活的舒适,去体验身体的辛劳,从而获得身体、精神上的满足感。不过话又说回来,对舒适生活的无尽追求并非是一件好事,有所得,必然要有所失。
当我们有些人的生活不再为温饱发愁,还略有小资的时候,
在零下的气温里骑一次或者几次自行车,实际上是去体验天气的恶劣,环境的对比可以让我们知道生活的幸福,如果想要提升在这种天气里骑自行车,那就是骑着自行车去体验一年四季的变化。从前面文章里的留言能够读到,南方的很多骑友仍穿着短款的骑行服装骑自行车,可他们中的大多数肯定没有体验到在冰天雪地里骑自行车的乐趣(雪地里骑自行车的提心吊胆)。
前一段时间,有骑友在如是乎的文章里分享了在雪里骑行的照片,这也让我想起自己压着雪水、顶着雪花在马路上骑自行车的情景,回来后,车上的很多地方都冻住了。
躲在家里的人,看到这些情景,可能觉得我们很傻,可他们又如何能体验到这份快乐呢?
每个人都希望过舒适的生活,而骑自行车,可以让我们在舒适与不舒适之间对比,对比后才能更清楚的体验生活的酸甜苦辣。